亞美政聯展開領袖訓練項目 亞裔青年勇敢發聲 (Sing Tao Daily)

記者李博爾洛杉磯報道

亞美政聯於日前舉辦記者會,宣佈迎來第24屆領袖訓練項目,2017年度共有15名青年經過遴選參與其中,他們將展開各級政府部門展開為期9周的帶薪實習。
多位華裔青年表示,他們參與該項目,志在未來為在美亞裔發聲。

亞美政聯記者會在洛杉磯商會舉辦,近百位嘉賓出席會議,各界民選官員辦公室代表現身會場。多位發言人在會場發表演說,表達對參與領袖訓練青年的期望。

亞美政聯主席胡澤群致詞表示,領袖訓練項目的青年參與者都是經過仔細遴選才可獲准參加,參與者在優秀的學術表現外,也具有領導潛能。他表示,在各級政府實習中,與會青年們應積極建立人脈,與實習中結識的人士建立有效的聯繫,這種在人脈發展上的投入將在未來給大家提供回饋。胡澤群談到,為社區培養領導者是該項目的首要目標,他希望年輕人們可以突破自身的「舒適區」(comfort zone),勇於挑戰自我,同時他寄語年輕人要樹立理想,並且為理想努力奮鬥。

洛杉磯社區學院理事伍國慶發表演說,他表示,近些年來加州居民的恐慌感上升,面臨著多種社會問題的困惱,加州需要未來領袖來幫助民眾建立一個更好的加州。他強調,近些年來亞裔民選官員為民眾發生,為社區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加州財務長江俊輝等都展現了亞裔的政治力量及信念。

多位華裔青年參與了今年的領袖訓練項目。鄭一含今年19歲,在加州長大,她將在這個暑假加入洛杉磯市議員劉大偉(David Ryu)辦公室,她說,「儘管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將從事什麼工作,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在實習中歷練自我,學習更多知識。未來我希望可以為亞裔發聲。」

華裔、韓裔混血虞漢藍居住於紐約,就讀於杜克大學國際比較專業(International Comparative Studies),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在洛杉磯長期生活。她說,「從小我就很喜歡洛杉磯的陽光,這次有機會可以在洛杉磯實習兩個月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虞漢藍表示,她希望可以有更多亞裔政治家為亞裔發聲,未來她希望可以進入法學院繼續學習。

LAB030627T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