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政聯領導才能暑期實習生開營 (World Journal)

201806231224249041_46135.jpg

記者楊青/巴沙迪那報導

影音來源:記者楊青

亞美政聯(CAUSE)2018大學生領導才能暑期政治實習22日開營,在全國各地上百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12名入選學生,將在未來九星期前往包括聯邦、州、縣及地方城市各級民選官員辦公室,和政治教育機構接受全職實習和培訓,展開不一樣的暑期之旅。

亞美政聯創辦人胡澤群在開營儀式上鼓勵學生關心美國社會和政治,延伸華人在主流社會關係,並帶動更多華人參政議政,擴展華人在美國主流社會的影響力。CAUSE大學生暑期實習是競爭最激烈的領導才能暑期實習計畫,申請人來自全國各地,背景不同、學校不同,但共同點是對政治充滿熱情,希望多了解政府運作,未來為社區做事情。相信九周實習之後,學生們的眼光和思想都會有相當擴展和提高。

入選的12名學生包括五名男生和七名女生,包括華裔、韓裔、越裔和菲律賓裔等族裔,不僅是歷年來族裔最多元的一次,也是男生較多的一次。不少學生來自洛杉磯加大,還有柏克萊加大、賓州大學、爾灣加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的在讀生和新生。

今年接受政治實習的民選官員辦公室包括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immy Gomez、Grace Napolotano,加州參議員赫南德茲、州眾議員Miguel Sanitiago、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洛杉磯縣政委員蘇麗絲和洛杉磯市長賈西提等。

亞美政市場開發主任潘蕓介紹,今年近80人申請,競爭激烈,他們在錄取中主要考量申請人對政治和社會的熱情和服務人群的經驗。12名實習生每人將獲2000元資助,實習結束時要集體完成一個主題為鼓勵亞裔投票的行動計畫。

獲選人中,賓州大學政治和經濟系二年級學生許子凌,將前往洛杉磯市長賈西提辦公室實習。她表示,從小對政治和社會有興趣,在亞凱迪亞高中時擔任學校演講辯論隊和模擬法庭隊長,在大學政治俱樂部也是活躍分子,在幫助教授研究的同時,經常將與亞裔有關的議題帶到學校討論,也將亞裔中的各種精英人士介紹給學校,加強學校和亞裔的聯繫。

多年中文學校的學習讓許子凌講得一口流利中文。她表示,父母從中國農村移民來美,經歷了和所有新移民經歷的許多挑戰,白手起家,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幫助更多華人新移民更快融入美國,發揮華人在美國各方面的影響力。

剛從爾灣加大畢業的陳嘉花,父親是來自西貢的難民,母親是潮汕移民,在成長過程經歷了不同的政策對自己生活的影響,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像他的父母一樣,有機會來到美國落地生根、安居樂業。他將在江俊輝辦公室實習,雖對財政全無經驗,但相信政策和立法應以事實和數據作依據,希望實習和財政兩方面都有收穫。

陳嘉花表示,和許多做生意的潮州人一樣,母親經營美容生意,父母也希望他未來經商,但他希望能夠走出潮州人圈子,在政治方面更有發展,「那樣我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