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務卿:大選1人只能投1票 (World Journal)

亞美政聯舉行線上會議,呼籲亞太裔社區積極投票。(會議截圖)

亞美政聯舉行線上會議,呼籲亞太裔社區積極投票。(會議截圖)

加州州務卿帕迪拉(Alex Padilla)8日強調,11月3日大選一人只能投一票,不要去投票站親自投票後,再郵寄出通訊選票。

亞美政聯(CAUSE)8日舉行線上會議,邀請加州州務卿帕迪拉(Alex Padilla)及亞太裔社區領袖發聲,鼓勵亞太裔選民在將來臨的選舉積極投票,說明參與投票的重要性、郵寄投票的詳細信息、親自投票的安全性。

帕迪拉表示,每場選舉都很重要,尤其今年是大選年,總統選舉備受關注。他希望每位選民都能參與,以安全、簡單的方式投票,在投票時做好個人防疫衛生防護,對選票的安全性也更該注意。

他說,目前加州許多選民都已收到選票,選民可儘快填妥寄回。如果選擇親自投票的選民,現在就可以到投票站投票,之後電腦系統會馬上更新,標註某人已經投過票。如果投完後在郵箱中發現寄來的通訊選票,可忽略不管。他呼籲,一人只能投一票。

此外,選民如有語言偏好,可提前上網更新,網址:vote.ca.gov。還未來得及登記為選民的民眾,也可以儘快上網登記。

亞美政聯主席胡澤群(Charlie Woo)表示,州務卿向亞太裔社區宣導說明對亞太裔選民的承諾,以及了解語言資源對投票的重要性,因為今年2月他提供了有關選舉的翻譯文宣,對3月初選非常有幫助,此次他再次在亞太裔社區為選民提供資訊,有助於讓選民了解11月的大選,讓大家通過投票改變未來。

除了總統大選外,各地還有諸多民選官員的重要席位,以及關乎民生的各項提案,都需要選民投票決定。加州人口眾多,亞太裔社區人口成長迅速,胡澤群呼籲民眾把握權益,積極投票。

州務卿帕迪拉(Alex Padilla)到亞太裔社區介紹選舉及參與投票的重要性。(會議截圖)

州務卿帕迪拉(Alex Padilla)到亞太裔社區介紹選舉及參與投票的重要性。(會議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