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不再忍!疾呼跨族裔立法對抗仇恨犯罪 (World Journal)

記者王全秀子/洛杉磯報導 2021-04-10 02:16

「在過去的14個月中,美國遭遇史無前例的公共衛生危機,而最近幾周亞太裔社區面臨一系列仇恨犯罪暴力事件,也許疫情即將結束,但整個亞太裔社區受到歧視的情況可能變得更糟糕,暴力程度也有所增加」,亞美政聯(CAUSE)9日聯合民選官員和社團領袖舉行在線會議,強烈譴責種族主義的仇恨犯罪,以及探討立法者採取的措施。

亞美政聯主席胡澤群(Charlie Woo)表示,亞太裔社區面臨的現況已經變得無法忍受。他希望民眾聚集在一起抗議,以引起對這個問題的關注並尋求幫助。

胡澤群強調,「這不是亞裔美國人的問題,而是美國人民共同的問題」。美國必須團結起來應對這場危機,亞美政聯目前聯合非裔社區、猶太人社區等多個跨族裔和跨文化背景社區領袖教育民眾,消除造成種族主義者的無知。他們一直在加州進行民意測驗,重點針對有色人種,以便更好地理解對疫情的反應、或對種族的感受以及對彼此的態度。此外亞美政聯日前與猶太人司法中心發表聯合聲明,與社區民眾站在一起,共同面對挑戰。

聯邦參議員帕迪拉(Alex Padilla)強烈譴責針對任何人的仇恨犯罪,尤其是針對亞太裔社區,種族主義和仇恨犯罪最近呈上升趨勢,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不應該出現。

帕迪拉表示,在全國各地的許多社區中,太多的亞太裔成員受到騷擾或人身攻擊而沒有引起重視,他希望大家勇敢站出來發聲。同時他也和參議員同仁聲援亞太裔社區立法,近日已簽署的一項具體法案,將明確表示在美國的任何地方都不會容忍仇恨和種族主義,他們正在推進一項法案,譴責一切形式的反亞裔的歧視。

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分享自己來自移民家庭的故事,他提到,因為新冠疫情,導致亞裔再次成為被攻擊的對象。根據報告,去年全美的16個主要城市中,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率飆升約150%,他認為,提高民眾認識和釋放資源也很重要,針對那些製造仇恨犯罪者提起訴訟更很重要。目前他正在與國會議員同仁合作,更改標準,在聯邦一級以及地方轄區為檢察官調查人員投入更多資源,仇恨犯罪聯邦法院控訴。值得慶幸的是,拜登總統已經直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投入更多資源用於打擊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以及包括司法部在內的聯邦機構。

亞太政策與計劃顧問委員會主任Manjusha Kulkarni表示,根據統計超過70%的歧視事件是語言歧視,以及人身攻擊,公民權益受損。他們收到的報告中有68%來自女性,其他目標群體包括弱勢群體,如老年人和青少年佔10% 。她認為改變現狀需對受害者法律援助,以及社區教育和改變政策。